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概况   >   组织架构

中心概况

Information
组织架构

目前,研究中心全职人员5人,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张鸿郭教授兼任中心的中方执行主任。先后从日本、俄罗斯、瑞典引进了刘玉贤博士、韦乐章博士、刘煜博士、唐进峰博士全职科研工作。同时还拥有林雪平大学以及广州大学环境学院、地理等多个学院的多位学者作为中心的兼职研究人员。为更好的服务广州大学高水平大学建设和广州市城市可持续发展,中心目前划分为以下四个职能部门:

(1) 国际交流部

中心一直致力于广州市与林雪平市、广州大学和林雪平大学间友好合作。中心树立了友城合作的标杆,是广州大学和林雪平大学以及广州市和林雪平市交流不可或缺的一环。在不断深化与林雪平大学合作的同时,围绕可持续发展深化与拓展与广州市友城大学及其他国际知名大学(如查尔姆斯理工大学、莫斯科国立大学、牛津大学、佐治亚理工大学等)之间实质性的科技项目合作。

(2) 科研部

中心围绕城市可持续可持续发展问题,依托广州大学环境工程学科和林雪平大学工程和环境管理的专业优势,中心重点围绕着三方面开展研究:城市“矿产”资源开发与利用,城市水安全与可持续发展和城市管理与可持续发展。目前中心人员承担了在研国家级科研项目5项、省级科研项目1项,市级科技项目1项,合同经费465万元。2018年以中心专职人员为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共发表(刊出)科研论文34篇。

(3) 社会服务部

中心以广州大学为本,服务于广州市。中心在实质性科研合作的基础上,继续打造广州大学-林雪平大学城市可持续发展平台。在积极开展科研项目的同时,中心将依托国际合作项目为广州市和瑞典林雪平市的相关企业和协会搭建对接平台,进一步密切联系企业,推动产学研落地,夯实与企业之间的合作关系,推动新型国际产学研模式在我校落地生根。并积极沟通广州市相关职能部门,及广州环保投资集团、中国林科院热带林业研究所、广州城市管理技术中心等广州企事业单位的交流,开展多种形式的合作。进一步密切联系企业,推动产学研落地,夯实与企业之间的合作关系,推动新型国际产学研模式在我校落地生根。

(4) 内服部

主要负责中心内部服务工作,主要包括对接中心和学校国际交流处、所依托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的相关工作。并认真贯彻执行学校的财经纪律和财务规章制度的情况下,保证中心日常和科研工作有序进行。

Copyright © 2021 广州大学-林雪平大学城市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邮编: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