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概况   >   中心简介

中心概况

Information
中心简介

广州大学-林雪平大学城市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是广州大学和瑞典林雪平大学联合成立的旨在推动多学科、跨学科交叉的国际交流科研平台。

自1997年林雪平市与广州市结成国际友好城市以来,两市友好关系快速发展,特别是高校间的交流日趋频繁。2014年3月,广州大学发起基于姐妹城市合作框架的可持续发展合作倡议;同年11月27日,在时任广州市市长陈建华和瑞典林雪平市市长保罗•林德瓦的共同见证下,两校签订了联合成立“广州大学-林雪平大学城市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的合作意向书。随后,广州大学组建了研究中心筹备工作组,并于2016年6月第5次校党委常委会议上决定成立“广州大学-林雪平大学城市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2016年12月7日,广州市市长温国辉、广州大学校长魏明海、林雪平市市长巴尔塔默、林雪平大学副校长瓦尔布朗共同为“广州大学-林雪平大学城市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揭牌。中心见证了两座友好城市交流的不断升温,是两市共同推进的科技交流的重要成果之一。2017年9月1日,在广州市副市长王东和瑞典林雪平市长巴尔塔默的见证下,林雪平大学校长丹顿和广州大学副校长郭兴蓬共同在瑞典林雪平市为城市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林雪平大学办公室揭牌。2020年10月31日下午,广州市市长温国辉会见瑞典林雪平市市长拉尔什•威肯,并见证广州大学与林雪平大学续签城市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合作备忘录。不断推动两校在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开展合作,深化友谊。提高广州大学国际知名度,培养年青学者,推动广州大学高水平大学建设。

 

undefined

Copyright © 2021 广州大学-林雪平大学城市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邮编:510006